家藏手槍及899枚子彈 男生罪成囚9年9個月 官指背後存「暗黑意圖」

患有亞氏保加症的男生,五年前遭警截查及發現家藏手槍、滅聲器及大量子彈,男生聲稱受友人所託代為保管,經審訊後陪審團大比數裁定他無牌管有槍械及彈藥罪成。法官指男生與友人以加密通訊軟件溝通,增添警方調查難度,反映背後存「暗黑意圖」,考慮男生擔任運送及儲存者一角,加上藏彈房間未有上鎖,增加子彈落入不法之徒的風險,終判囚9年9個月。

男生於高院經審訊後裁定管有彈藥罪成,判囚9年9個月。
男生於高院經審訊後裁定管有彈藥罪成,判囚9年9個月。

24歲男被告梁頌仁,被控於2018年12月31日,於黃埔花園一單位內無牌管有2支自動上膛手槍、3支滅聲器及899枚彈藥,陪審團裁定罪成,惟只涉管有當中的12盒、約4百多發子彈。

辯方求情指被告因誤信友人而犯案,並沒有任何意圖使用涉案子彈。法官判刑指被告雖並非主腦,但他受友人所託擔任運送者及儲存者的角色,亦屬重要。被告並無管有其他槍械,但亦非只在街上隨意檢起彈藥,增加案件的嚴重性,終判囚9年9個月。

最新文章